close

     晚上去買彌月金飾~晚餐就到榕樹下吃.如果有到市區,想單純吃個麵配個小菜,就會選擇到榕樹下.

     我對它的印象最深是大概二三年前第一次去的時候.當初是公司的龍哥帶我們去的,第一次去是中午時分.地點沒有很好找,沒吃過的人應該不知道在那,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地址是什麼.看不到門牌.只知道在那.店面是二間合起來.整間都是人.看不到菜單.也不知道價目表.我們幾個人站在那有點小尷尬.後來開口問裡面的歐巴桑.她就說我們店裡只有麵/米粉/板條三種.有湯和乾的.小菜是自己夾然後算錢.湯有貢丸.飩餛.魚丸.還有燙青菜.看要點什麼.整間也沒啥裝潢.自己找位置坐.中午時分生意非常好.這是第一次去的情形.

     這幾年陸陸續續都有去過.雖然後來搬到竹中口這附近.但到市區想吃還是會去一趟.今天去的時候,發現有改變了.

     店面變小了,本來二間店面剩下一間.但本來斜對面的位置,是不夠時才能過去坐.但現在是全面開放的.因為是晚上去的,只能拍個大概而已.本來照片的左邊也是店面.但現在似乎是出租給別人開麻辣豆腐的樣子,因為隔壁的今天沒開.

店面是沒有招牌的.就只有桌子,煮麵攤.小菜的地方,就沒有了.

     DSC00668.JPG

   另外一個改變就是現在有菜單了.我忘了上次何時去的,大概幾個月前吧.是沒有這樣的改變的.我把菜單帶了一張回家拍.價格是沒變的.只是有菜單讓大家點餐方便吧~

    DSCF6649.JPG  

    我和徐先生每次來點的東西都是一樣的.我一定點湯麵.他一定點湯板條.加一些小菜和燙青菜.原則上小菜只要點,我都愛吃.它們家的小菜很好吃,有入味.配上醬也是對味的.其餘同事來大都會點乾麵.但因為我不愛吃乾麵.所以是不會點的.大家對乾麵的醬讚不絶口.

    小菜先上.蛋有分雞蛋和鴨蛋.看顏色是分的出來的.第一次吃時覺得這個蛋怎麼跟別家的蛋不同.蛋黃的顏色是偏較黃的.吃起來感覺還不錯.

醬是蒜蓉醬+辣椒醬.不會太辣.配小菜剛好.

豬頭皮脆脆的.好吃

   DSC00662.JPG

  等候了一下,主餐上菜了.因為是現煮+湯裝的滿.所以要小心的拿

   左邊是我的湯麵.右邊是湯板條.黃麵+湯+一些韭菜+二三片薄薄的肉片.一些油蔥酥.這家是走古早味路線的.湯頭還不錯.

  page.jpg

   我們有點燙青菜.本來點大陸妹.但因為沒有了,所以上空心菜給我們.這張有點糊.但徐先生急著要開動,所以就這樣啦~很大盤的青菜+醬+油蔥酥.拌一拌還不錯.

  DSC00663.JPG

          吃完就要請店員來算錢.我們通常不會知道小菜多少錢.不過店員總是很厲害的知道多少錢,可能是認盤子吧~從以前算帳從來不知道小菜多少錢,燙青菜多少錢.大部分都是幾個來吃,大家就分一分.沒去細算.

     來算時經由別桌跟店員的聊天才知道現在老闆已經變成媳婦了,她的婆婆已經退休了.所以有些許改變.

     我們這餐總共是200元.我有開口問那盤青菜多少錢.感覺很大盤.老闆娘說這盤60元.其實我們二個人應該只要上40元的菜就好了,可能沒算清楚人頭.所以上了這麼大盤.還好我們二個有捧場吃光光.貪財多賺20元囉~這樣解釋我是可以接受的.不過也感覺到老闆娘希望大家能跟以前一樣捧場,不要砸了招牌.讓第二代接手後,生意就變差了.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有這些改變.

     小菜.jpg

我要離開時,發現現在小菜部分也有標價.不過像豬耳朵.豬腸等是算一斤多少錢的就沒註明就是了.我是覺得還算時價.不會太貴.據我所知,它們家也有鵝肉可以點.但我們沒點過也不知道價格多少.小菜的部分賣完就沒有了.因為我們之前中午來吃時,也會有一些小菜是沒有的.就完全端看盤子裡剩什麼.就可以點什麼囉~

 店家資訊:

 榕樹下麵店.

     地址我不太知道.如果從火車站那頭的林森路往後走,過了林森跟西大交叉的路口.往前一些會看到一家coco.還不到coco前有一個小巷子右轉進去.左邊的那家就是榕樹下麵店啦~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M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